——“我本可以忍受黑暗,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”

所罗门王在赢得圣杯战争之后,被身为其master的迦勒底前所长问及了自己的愿望。然而这却反而让他有些纠结起来。

我的愿望。

身居冠位,曾经拥有过一切,也喜欢着人类,然而身体某处却始终空荡荡的所罗门王这么寻思着,一边不解着眼前这位向圣杯要了钱、想要建出名为“迦勒底”的机构的,自己眼前这位前Master决定这么做的缘由。

“为了后世”,这样的理由——人类的寿命太短了,所谓的“后世”,自己又能看到多少呢,意义又有多少呢。

已经开始自顾自念叨着为他想点子的魔法师又想到了一条建议,“……要不然就像其他很多servant那样…开始自己的第二人生?……”

思考过程无从知晓,最终,所罗门王的愿望,也的确参考到了这位的魔法师的建议——

然后就有了我们胆小废柴、谨小慎微、死宅、悲观主义、喜好甜食和虚拟偶像,常常让人感觉靠不住,但其实一直被我们有意无意中依靠着的罗马尼•阿基曼——罗曼医生。

然而,却也在本意“自由”的愿望实现的同时,失去了它。

因“无论如何得做点什么”而行动起来的某个普通男人的故事,就从这里开始了。

人造人的培育,以及与有了意识的那孩子的相识。

研习着现世的各种书籍。

给玛修讲起外面的见闻。

与因为命运的偶然被卷进来的我们关于请蛋糕的约定。

没日没夜的忙碌。

与我们共同一路走来的特异点,还有这其中每个人——每个人类所抱持的心情与强烈的难以动摇的惊人意志。

拥有着温柔的眼神与声音的那位医生,在几乎没人知晓的、蒙了灰的空缺之处,静悄悄的生出了柔软并渐渐坚韧起来的心。

然后,拥有了心的人,那个曾经被称作所罗门王,那个本已被拿掉魔术回路的Grand Caster,用自己消失为代价,换取了“普通又寿命短暂的”无数人类的存在。

Nova Ars.

即便在最后的最后,那条愈渐透明的身影的主人,还是笑着对我们说,“别太难过,我不是死了,只是存在消失而已啦。”……这更让人难过了好吗?你这死宅……

曾经的踌躇和犹豫,曾经只会去计算利弊得失、听从着神主的王,这一次,选择了听从自己的心——这颗因为与大家相遇相识、结伴而行而生长出来的心。

非常庆幸能与你相遇——罗马尼.阿其曼

 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7 )

© 折原甘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